跳至主要内容

番茄 工时

番茄 工时!简单易懂的番茄钟App
HOW】如何使用番茄工作法?

1、工具
番茄工作法的简单易行,体现在方方面面。番茄工作法的工具极其简单,只需要一支钢笔或铅笔、一枚厨房定时器、三张白纸或横格纸。
可以为你的办公环境选用任何类型的定时器。可以是机械厨房定时器、沙漏、手机的振动闹铃或者手机APP(当然就是我啦)。

2、列出今日待办清单
扭启一个五分钟番茄钟,拿一支笔和一张纸将要办的事项逐项写出,成为今日待办清单。也可以将你的活动清单里的事项选出填入今日待办清单。
活动清单是你近期要完成的事情,今日待办是在时间段限定内的承诺,某件事你今天不打算做,就不要把它写进去。

3、进入番茄钟
一个番茄钟,只做一件事。将你今日待办清单里的事情按重要程度分类,选择一件你认为第一重要的,进入番茄钟,在一个番茄钟的25分钟内,只专注于这件事,全力以赴地完成。
一件事情你可以预估需要几个番茄钟。一个番茄钟接一个番茄钟,在有限的工作时间内将清单上的事情按重要程度排序逐项完成。

4、休息
一个番茄钟结束后,你应该立即在今日待办表格中画一个“X”做记录,然后进入5分钟的休息时间。
休息时,完全放下工作,分身出来,也远离其它任何挑战智力的活动,可以喝水、上厕所、散步,或者闭目养神一会。
在每隔25分钟的常规休息之外,番茄工作法会安排时间更长的阶段性休息。可以将4个番茄钟作为一组,4个番茄钟之后,进行1530分钟的阶段性休息。

5、记录总结,持续改善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要马上进入记录阶段。看看你的今日待办清单里,有多少顺利完成,有多少没有完成,反思是什么原因造成没有完成,预估的一件事情需要的番茄钟数是否准确,想想明天的日程表里的事应该更多还是更少。


使用番茄工作法,并进行记录和总结,可以让你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效率得到持续的改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rivacy-policy

This app respects and protects the privacy of all users who use the service. In order to provide you with more accurate and personalized services, this app will use and disclose your personal information in accordance with this Privacy Policy. However, this application will treat this information with a high degree of diligence and prudence. Except as otherwise provided in this Privacy Policy, this application will not disclose or provide this information to third parties without your prior permission. This app will update this privacy policy from time to time. By agreeing to this Application Services Use Agreement, you are deemed to have agreed to the entire content of this Privacy Policy. This Privacy Policy is an integral part of this Application Service Agreement. Scope of application b) Your basic information automatically received and recorded by the app when you use this app network service,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your IP address, browser type, language used, date and t